金丝吊蝴蝶系列品种_新闻中心_山东金丝吊蝴蝶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
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67

山东金丝吊蝴蝶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

金丝吊蝴蝶、龙柏、蜀桧、银杏、国槐、玉兰、海棠、速生紫叶李、樱花、桂花系列、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赵明红
  • 电话:15263953588
  • 手机:15263953588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金丝吊蝴蝶系列品种
新闻中心
金丝吊蝴蝶系列品种
发布时间:2019-01-26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587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卫矛属翅果卫矛,具有果翅,花梗长,称吊蝴蝶,因其夏秋之季的蝴蝶状翅果吊在细长线上,形似蝴蝶,被誉为吊蝴蝶。它集植物果型形、线条、色彩于一身,构成奇、秀、雅的特性与艺术的高度统一,这种自然美达到独特观赏效果。卫矛属翅果卫矛有翅果和吊线特点的吊蝴蝶有几个品种,以前仅开发出金丝吊蝴蝶一个品种,其它新品种一直"藏在深闺人未识",尚未被开发。经著名植物分类学专家张家勋指导, [1]  铜川珍特果木研究所几年努力,开发出卫矛属夕阳红金丝吊蝴蝶、彩叶红线吊蝴蝶、金丝吊五星果,在国内独家培育家开发出金丝吊蝴蝶系列品种,建成金丝吊蝴蝶系列品种种源基地。它是卫矛属各具特色的观果、观叶树种。各自形成独特的艺术风格,具有自然美的艺术欣赏价值。

卫矛属翅果卫矛,具有果翅,花梗长,称吊蝴蝶,因其夏秋之季的蝴蝶状翅果吊在细长线上,形似蝴蝶,被誉为吊蝴蝶。它集植物果型形、线条、色彩于一身,构成奇、秀、雅的特性与艺术的高度统一,这种自然美达到独特观赏效果。

1、夕阳红金丝吊蝴蝶:卫矛科卫矛属的植物,是中国的特有植物。它是金线吊蝴蝶另具特色的又一优良树种,它集果型、金线吊、彩叶于一身,构成它独特艺术特性的树种。该树种优势是叶片舒展挺直, 不卷曲,秋季叶片变红色,果盘上四果翅上翘,果梗下垂,翅果吊在细长吊线上。粉红色果盘于四翅构成形似彩色飞蝶。叶色红艳,真乃锦瑟江华夕阳红,艳丽夺目。是金丝吊蝴蝶最具集果型、吊线、彩叶观赏效果的品种。

2、金线吊蝴蝶树种:金丝吊蝴蝶

原产陕西,别名: 金线吊蝴蝶 金丝吊燕,是中国的特有植物。属国家一级保护品种。是卫矛属金线吊蝴蝶优良的秋季观果树种。蒴果连四果翅下垂,成熟后呈红色,开裂后露出橙黄色的假果皮。黄色果梗下垂,四果翅形使似金线悬挂着蝴蝶,故称金线吊蝴蝶。蒴果经久不落,深秋黄叶与深红叶相间,配上悬挂的果实,微风吹来,远观似群蝶飞舞,可谓风动蝴蝶乐逍遥,自然美的艺术欣赏,乐在其中。

3、彩叶金线吊蝴蝶:陕西子午岭有分布,中国的特有植物。 卫矛科卫矛属,树干棕褐色,叶椭圆形,叶于6月开始变红色,叶片舒展。不卷曲,比其它吊蝴蝶卫矛变色早,四果翅粉红色,红果梗下垂,翅果吊在红色吊线上,粉红色四果翅,型似粉色蝴蝶,秋风吹来,翩翩起舞,可谓殷虹蝴蝶荡秋风,艳丽夺目。体现出彩色红线吊蝴蝶另一自独特艺术风格和欣赏价值。

4、金丝吊五星果:它是另一种植物艺术形态,美观大方,无论景观性、艺术性,均能为美化环境增添色彩。卫矛科卫矛属直立灌木,高2-3米,树皮紫褐色或灰褐色。叶纸质,椭圆形和菱状椭圆形,长5-8厘米,宽3-4.5厘米,先端渐尖,基部圆形或阔楔形,秋季变红,蒴果圆球状,直径约1厘米,5(稀为4)翅,翅略呈三角形,长5-6毫米;果序梗细长。

该系列树种能耐零下30度,是北方城市绿篱、色块、景观、草坪耐寒、耐旱观果观叶首选品种。